全国第一家“鉴调一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指导服务中心在清河县成立
日期: 2020-08-21 09:48: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2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8日上午,清河县“鉴调一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指导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县委书记王俊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哲,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中心医院、六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仪式。

  清河县“鉴调一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指导服务中心是全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方式化解各种类型人体损伤案件纠纷的专业机构。

   清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清河县中心医院为依托,一手抓司法鉴定,一手抓人民调解,依托鉴定做调解,通过调解推鉴定,让科技与法律联姻,融鉴定与调解为一体,实现了化解人体损伤案件的短平快,打通了就地解决人身损害赔偿矛盾纠纷的“最后一公里”。

   清河县“鉴调一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指导服务中心,引进世界一流灵敏度的FID检测器等先进设备,配备经国家注册认证的司法鉴定团队,并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以往鉴定调解案例,是清河县对社会治理创新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清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满足人民群众诉求为主要方向和目标,同时为周边县市的群众百姓服务,努力使今后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都能够通过非诉渠道成功化解,从而为节省行政成本、司法资源,为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和精神痛苦,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