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0-08-13 15:13:5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1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上午,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戒毒局政委李文武主持会议。

乔新月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系统迅速行动,以“召必回、战必胜”的过硬作风,以“舍小家、保大局”的奉献精神,以“涉险滩、啃硬骨”的勇气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乔新月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各项要求部署,按照年初确定的“1116”工作思路,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持自我加压、挂图作战,全力跑好2020年“后半程”,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好政治关。司法行政戒毒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要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学习,突出抓好党建工作,突出抓好一岗双责,确保政治机关建设落地生根。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做到“墙”内“墙”外一起抓,思想实践一起抓,线上线下一起抓,推动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保稳定,切实把好安全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稳定堤坝。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必须在精神上再提振、责任上再压实、保障上再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管理,紧紧抓住重点人员、紧紧抓住重点环节、紧紧抓住重大节点,切实打牢安全稳定根基。

 三要坚持质效并举,千方百计提能力,切实把好业务关。坚持教育戒治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戒治能力水平。要修订完善统一戒毒模式考核验收标准,认真查漏补缺,深化科学化专业化建设和延伸帮扶,确保统一戒毒模式一体化、实体化、整体化运行。要落实好省局《医疗工作巩固攻坚年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与当地卫生健康、行政审批、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补齐医疗基础短板、推动医疗工作升级。

 四是坚持历史思维,久久为功利长远,切实把好发展关。坚持打基础、谋发展、利长远,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水平。要切实抓好规范化场所建设、智慧戒毒建设、队伍“四化”建设,深化戒毒工作改革,积极打造亮点,为戒毒工作高质量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李文武要求,各单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此次会议部署,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切实守好维稳阵地、筑牢安全防线、塑造工作亮点,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

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省高阳所、省女子所、石家庄市所、沧州市所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