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会
日期: 2020-08-11 08:15:18 来源: 邢台市司法局
2020-08-11 邢台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高乡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邢台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会议,市民宗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等4个单位业务股干进行了授课,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民作讲话,各乡镇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市民宗局一科科长王彬对宗教事务委托、赋权执法事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副队长王志军对城乡规划下放行政处罚事项进行解读。县城管局法规股股长李伟对《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培训。县司法局副局长赵会新重点就行政处罚程序、执法监督程序、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等进行培训,特别强调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内容,对行政处罚文书示范文本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会是不仅是对执法能力的一次培训,更是对执法理念的一次提升,各单位业务骨干的授课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具体实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上真重视。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研究,周密部署,选配优秀人才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切实为乡镇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执法上真规范。乡镇综合执法队要坚决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真正做到执法为民。三要评查上真严格。县司法局要发挥好执法监督职能,定期开展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将乡镇执法案件纳入执法评查范围,并对评查结果进行通报,以评查促提升,以监督促规范,为建设法治邢台县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