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司法局赴桃城区郑家河沿镇调研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日期: 2020-08-11 07:49:26 来源: 衡水市司法局
2020-08-11 衡水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4日上午,衡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到市司法局确定的试点乡镇桃城区郑家河沿镇调研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赠送了市司法局为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门印制的《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汇编》《行政执法监督手册》。李乃举一行详细了解郑家河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运行、人员配备情况,就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乃举指出,乡镇和街道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配备,将高素质人员充实到执法岗位,不折不扣落实乡镇和街道改革要求。县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开展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的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和执法业务培训,使每名执法人员都要成为熟练掌握各类执法的“多面手”,培训完成后抓紧申办行政执法证件。市司法局也准备组织专家和业务骨干就执法业务到各县市区巡回培训,以提升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

  李乃举强调,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期间,各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要针对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未取得行政执法证件、执法业务不熟悉、相关执法制度尚未完善等因素,规定改革过渡期,过渡期内赋权乡镇和街道的执法事项仍由原行政执法部门承担。县级赋权行政执法部门应指派业务骨干负责乡镇和街道执法事项,乡镇和街道指派执法人员协助,也可组织其他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现场观摩,以干代训,方便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熟悉执法业务、掌握执法流程。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文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耿广玺,桃城区司法局局长韩强,桃城区郑家河沿镇镇长田海珊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