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证件办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日期: 2020-08-11 07:43:43 来源: 廊坊市司法局
2020-08-11 廊坊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保障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廊坊市司法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总体部署,专题研究,精心谋划,率先行动,快速推进,以打造高质量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目标,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

  1.确认乡镇和街道单位执法主体资格。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罚没许可证年检工作的通知》,为处罚权下放后依法具有罚没资格的乡镇和街道核发罚没许可证书,保障乡镇和街道开展行政执法活动依法进行。

  2.迅速组织新增执法人员培训。在市委研究同意《改革方案》后,迅速印发了《关于组织2020年新增行政执法和监督检查人员培训考试报名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乡镇和街道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纳入培训考试范围,培训乡镇和街道工作人员2987人。

  3.及时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及时印发《关于指导乡镇和街道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信息录入的通知》《关于做好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人员换发行政执法证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全市及时完成审核、申领、换发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证件1382个,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证件申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确保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主体合法、能力提升、行为规范,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