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日期: 2020-08-04 16:22: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张家口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由张家口市司法局负责,派出三个检查组对全市19个县区、32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2019年以来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行政给付、行政收费、行政确认、行政登记、行政裁决、行政检查等执法行为进行检查。检查组深入基层执法机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制度文件、审查帐册、实物、核验证件、抽查案卷、走访行政管理相对人、暗访等方式,对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资格情况、行政执法制度建设情况、行政执法程序履行情况和行政执法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全面促进了张家口市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处罚权向乡镇和街道办事处顺利下沉,杜绝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一步了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在张家口市贯彻执行情况及行政执法社会效果。同时对张家口市行政执法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总结了执法经验、教训及存在问题,为下一步研究探索如何建立和完善执法监督体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了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