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司法鉴定机构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日期: 2020-08-03 10:33: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0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参加人员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司法鉴定副局长、科长、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干部和所属鉴定机构负责人,共计105人,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点评2019年工作,结合省司法厅2020年司法鉴定工作要点,对今年司法鉴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重点强调,面对新时代的司法鉴定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办案机关和人民群众,不断拓展和延伸司法鉴定服务的内涵和范围,把司法鉴定机构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司法鉴定机构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驻方式上可以实体进驻,开设司法鉴定窗口,由鉴定机构派人值班,有条件的开辟一间检查室,配备一些日常检查仪器设备,建立工作制度和服务工作台账。也可以实物进驻,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栏摆放《司法鉴定知识手册》、司法鉴定宣传画册,在公共法律服务查询机上输入鉴定机构的地址、联系电话、业务范围、监督电话等基本信息。在服务内容上主要以业务咨询、预约受理、简单的查体服务、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服务、司法鉴定知识普及等。

  据统计,目前全市19个开展司法鉴定业务的县(市、区)已采取不同方式,全部完成了司法鉴定机构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其中长安区、桥西区、鹿泉区、藁城区、新乐市采取了轮排司法鉴定人值班的实体进驻方式,其它地方主要采取了实物进驻的方式。司法鉴定服务扎根基层,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司法鉴定行业的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