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帮大哥”海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0-07-31 11:06:4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3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实战化实效化的河北调解模式,积极推进我省电视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助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司法厅、河北广播电视台、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人民调解员中开展“帮大哥”海选活动。

  此项活动分为初试“视频海选”、复试“模拟调解”、终选“实例调解”三个阶段,并经过网络端全民投票,选出有实力、懂得电视调解规则的人民调解员加入“帮大哥”“帮大姐”队伍。经海选成功的调解员,所在调委会将由河北省司法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加挂“《非常帮助》调解室”标牌,作为《非常帮助》的组成部分,调解员纳入《非常帮助》调解员后援团管理,为《非常帮助》提供适宜电视调解的纠纷信息、参与电视调解节目拍摄,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参选范围:村(居)、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物业纠纷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县(市、区)疑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等。

  时间安排: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

  开展“帮大哥海选”活动,目的是发现和培养一批“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进一步加强电视调解员队伍建设,通过电视展播等形式宣传人民调解工作,提升人民调解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