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调成一件纠纷 收到两面锦旗
日期: 2020-07-31 11:08:5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3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当事人李先生和任女士双方先后将写有“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人心”和“法律卫士 调解有方”的两面锦旗,送到了高邑县大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的手上,表达深深的感谢之情。 

  李先生和任女士原本是夫妻,后因感情不和,任女士便到法院起诉离婚,2016年法院判决二人离婚,但双方对财产分割有异议,判决迟迟不能执行。2020年3月,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专职调解员请求调解解决。在第一次调解中,双方当事人情绪十分激动,所幸调解员极力劝解,才避免矛盾激化。但这次调解也让调解员认识到这个案子必须尽快解决,不然后果很严重。因双方当事人都在石家庄市区上班,工作日几乎没有时间,调解员便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趟趟往返双方当事人家中。

  历经近三个月的劝解、说服,当事人被调解员的热心、耐心所感动,双方终于做出了让步,当场签订书面调解协议:李先生一次性给予任女士15000元。历时4年多的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