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承德县司法局四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 2020-07-30 17:13:2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3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提高社区矫正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近日,承德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了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与县检察院的沟通协调。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局社区矫正股业务骨干、派驻干警、检察院刑事执行检查监督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二是明确检查方式。承德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明确了联合执法检查的时间、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采取不打招呼,通过通讯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抽查等方式进行,对重点人员逐一见面谈话。同时,对司法所工作档案和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档案进行抽查,确保能真正发现问题并找到症结。

  三是严肃问题处理。对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重视并切实改正。活动中,共下发《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14份。

  四是严格制度落实。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落实包保责任制,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分包乡镇(街道) ,明确监管责任。每天通过通讯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规定时间报道等方式加强对分包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