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2020年度“共学堂”第三课 围绕行政执法进行专题学习
日期: 2020-07-29 10:2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行政执法的规范和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7月24日下午,省司法厅举办2020年度“共学堂”第三课,由副厅长赵树堂围绕行政执法作专题辅导。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和在家的厅领导出席报告会。

  赵树堂副厅长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政府大背景,结合我省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从行政执法概述、行政执法面临的新形势、行政执法基本要求、行政执法制度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一是从理论层面对行政执法的概念、特点、种类和发展历程等进行概述;二是从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紧迫性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分析了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解读行政执法工作应当遵循的14项基本要求;四是从健全行政执法组织推动机制、改革行政执法体制等9个方面,提出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制度机制的意见;最后,就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赵树堂副厅长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对于提升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厅机关设主课堂,全系统共设242个分课堂。省司法厅机关,各市、县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省属监狱戒毒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处、科、股)全体同志共30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