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律师业务
邯郸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 2020-07-27 09:30:4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2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邯郸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司法局举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贾玉垠及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张孟斌授课。律师行业党委所属44个党支部书记及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建设。真正把作风过得硬、律师信得过、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律师推选到党支部班子;三要服务社会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努力提高职业操守,加强以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修养,依法诚信公正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良好社会风尚引领者。

  培训班要求,各支部书记会后要将此次培训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切实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律师事务所基层党建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工作推向深入。

  贾玉垠从律师的社会定位、中国共产党和党员在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律所党支部和党员律师的定位和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张孟斌,以“务实创新 讲究方法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实践经验入手,重点为大家解答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为什么抓、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与实践操作性。

  参加培训的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认识、找准、改正律师队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更好的加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进了信心、传授了方法,确实受益匪浅。会后,一定要切实抓好落实、整改,争先创优,进一步推进邯郸律师党建规范化工作,在队伍建设中做堡垒、做先锋、做表率。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