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完成乡镇街道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工作
日期: 2020-07-22 10:02:44 来源: 衡水市司法局
2020-07-22 衡水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省市乡镇街道执法改革工作的部署,为加强基层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面提升桃城区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确保行政处罚事项下放后,乡镇和街道能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桃城区司法局在5月27日至29日对8个乡镇街道17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公共法律知识培训。

  桃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郗亚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提出具体要求。桃城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校学者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培训人员讲授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和许可案卷、执法责任制和执法实务等相关执法知识,并进行了相关科目的考试。

  通过培训,让乡镇街道执法人员了解执法工作相关制度,掌握相关执法技能,树立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理念,把好基层执法上岗前的“第一关”。培训中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培训场所消毒、入场前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