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长培训班
日期: 2020-07-20 17:54:58 来源: 定州市司法局
2020-07-20 定州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与工作水平,7月9日,定州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第一期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长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落实乡镇街道赋权事项,邀请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市城管局、民宗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9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分别讲解授课,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的综合行政执法队长进行培训。培训内容突出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通过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应用、依据适用、执法程序、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案卷规范等综合行政执法实务的剖析讲解,以及列举执法案例等鲜活生动的方式,让参加培训人员较为全面的了解掌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市电视台对培训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制,剪辑整理后将及时发放到各乡镇街道,供执法人员学习掌握。

  下一步,定州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系列培训,通过联合检查、执法案卷评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切实提升乡镇街道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