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司法局召开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0-07-20 16:33:49 来源: 衡水市司法局
2020-07-20 衡水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7日上午,衡水市司法局召开“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文英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武强县、饶阳县、枣强县分别汇报了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在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司法行政系统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的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研究部署这项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招不失地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着力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推动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按照省两办印发的《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省编办、省厅印发的《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市委书记王景武就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三句话要求作为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金科玉律,贯穿改革始终。会议提出了“五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即: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坚持统筹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乡镇和街道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我们必须要讲担当、讲配合、讲纪律,齐心协力、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各县市区司法局“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切实当好“施工队长”。

  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分管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衡水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分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