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邯郸市永年区社区矫正中心建成并正式投用
日期: 2020-07-09 16:2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0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矫得好、不出事”的总体目标,邯郸市永年区司法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中心建设不止步”的工作思路,在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省财政“以奖代补”资金,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历时近两月在永年区司法局机关高标准打造建设了永年区社区矫正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

  永年区司法局坚持节约、便捷、高效的原则,在局机关现有办公用房的基础上,整合现有资源,腾挪办公用房,改造建设面积约400平米的社区矫正中心,涵盖“六个窗口区、六个功能室”。六个窗口区为:社会调查区、入矫登记区、信息采集区、监管帮扶区、矫正解除(终止)区、档案管理区;六个功能室为:矫正宣告室、心理矫正室、教育训诫室、驻中心检察(警务)室、电子监控(远程教育、培训)室、档案室。同时,结合“六个窗口区、六个功能室”配备了相关设施、设备及配套制度。

  永年区社区矫正中心的建成,将为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永年区社区矫正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了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力度,为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