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落户河北
日期: 2020-07-08 15:19:00 来源: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20-07-08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省戒毒管理局与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共建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项目在苏州举行云启动签约仪式,标志着我省戒毒心理大数据信息化应用方面在深度和广度上又推进了一步。根据双方协议,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将最新人工智能心理干预技术应用到戒毒心理矫治中,整体提升戒毒心理矫治水平。省戒毒管理局负责提供必要的研究平台和管理人员,配合开展研发工作,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优先应用于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据了解,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是由苏州大学与苏州心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联合创立的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是人工智能+心理干预服务行业跨界创新的领军者和规则制定者。中心成立一年以来,借助联合创新实验室矩阵和行业上下游生态链企业联合创新网络的强大动能,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尤其是中心第一个将人工智能心理测量与人工智能心理干预相结合,形成完整闭环的智能心理系统,并依此打造了全球第一台基于生理-神经指标数据建模和专家系统学习的智能机器人心理评估和干预系统——“小欣”机器人。与河北女子强戒所联合研究证明,在吸毒人群中,“小欣”智能机器人提供的心理干预对吸毒者戒除心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和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共建人工智能心理戒毒联合实验室,对于推动戒毒心理大数据信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现有心理矫治中心整体技术融合,提升戒毒技术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科研攻关,必将提升我省戒毒工作信息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以禁戒毒科技应用为支撑,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