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司法局编印《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和《行政执法监督手册》
日期: 2020-07-01 12:16:5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0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方便基层行政执法,指导乡镇和街道建立行政执法相关制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日前衡水市司法局编印了《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和《行政执法监督手册》。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衡水市司法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班加点编辑了《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和《行政执法监督手册》。《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包括下放乡镇和街道的行政处罚事项依据的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监督手册》包括行政执法经常应用到的行政处罚法等公共法律法规规章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案卷标准等制度性文件。这两本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基层执法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有助于指导和推动乡镇和街道依法履行执法职能,进一步完善执法体系和执法程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政策性强、要求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和《行政执法监督手册》必将为推进衡水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