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面开展依法行政考核存在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日期: 2020-07-01 12:16:5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7-0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做好依法行政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整体提升上水平,沧州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6月9日开始,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市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考核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查。

  此次监督检查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网上巡查、抽查案卷等方式,对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执法案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以此来推动依法行政考核整改如期全面高质量落实见效。此次督查共计检查16个县(市、区)的80个重点执法部门和33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检查执法案卷110余本,针对发现存在事前公示信息不到位不全面、事中公开不准确不规范、事后公示不及时不规范、执法全过程记录不规范不到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不规范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沧州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分析原因、制定举措、抓好整改,全面促进依法行政考核工作整体提升,确保2020年沧州依法行政考核在全省进入“优秀”前列。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