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公证服务金融风险防控
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0-06-22 11:34:00 来源:
2020-06-22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秦皇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公证服务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全力推进赋强公证在金融领域广泛深入开展。秦皇岛市中院、市人民银行、市司法局、市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分局主管领导,市公证协会、市律师协会及全市13家商业银行风控及信贷分管领导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 司法部 中国银监会关于充分发挥公证书的强制执行效力服务银行金融债权风险防控的通知》,并结合上级文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公证协会介绍了公证服务金融风险防控的方案,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各商业银行代表表示,通过座谈对赋强公证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充分意识到赋强公证在防范金融风险中具有的预防、高效、省时、低成本等突出优势,会后将加大对此项业务的学习培训,为全面开展赋强公证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将做好赋强公证、化解金融风险上升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上来认识,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做好各环节对接,研究制定联席会议制度,对赋强公证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不定期研究,确保上级政策落地落实。各银行机构要打破固有思维,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预防金融风险,有力保障全市金融安全;银保监分局要在总体层面科学指导,公证机构和银行要加强合作,联合开展相关培训;公证行业要以改革的眼光视野来推动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优化公证机制,大力推进公证便民利民,并结合金融行业特点,针对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便于操作的标准化流程,使公证成为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道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