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乡镇街道人员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日期: 2020-06-16 16:19: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集中组织了全市乡镇和街道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共计1994人参加网上学习培训,修满学时取得考试资格的1750人,占报考人数的87.8%。实际参考人数1707人,缺考率2.52%。共有1285人考试合格,考试通过率75.3%,平均分66.3分,最高分98分。本次考试严格按照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标准执行,通过率和高分比例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充分体现本次培训考试组织有力、培训有效,对于提升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确保高标准。市司法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逐项设定考务环节,由市局领导带队,组成9个巡考组,对各县区考场安排、监考力量、监考形式、考场纪律进行全程督导。二是严把人员“入口关”。要求各县区对参考人员按照“在岗在编”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条件人员不予报名参考。三是细化考务流程。印发了《秦皇岛市司法局关于全市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考试通知》、五期《考试工作提示》《考场须知》《考务手册》等文件材料。四是优化考试环境。指导各县区克服困难,从考场安排、监考要求、交通疏导、防疫消杀、证件发放等各个环节做到精细化、流程化,创造了较好的考试条件。

  二、创新模式、强化培训。一是提升学习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展网络云课堂自学培训。在课程选择上,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鲜活的案例讲解,与中国法治学习网合作,通过电脑+手机APP自主学习、网上模拟考试等形式,有效解决在职考生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二是,组织全市执法人员集中视频培训。考试前,市司法局专门组织全市乡镇执法人员培训,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和行政执法实务部门的骨干,重点对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专题讲解,确保学员对有关知识学懂、弄通、悟透。

  三、严肃考纪、端正考风。本次考试严格按照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标准执行,每场安排四名监考人员和两名市县司法局巡考人员。监考老师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认真核对,杜绝替考现象发生。考试个人物品全部集中存放,手机全部关闭装入信封封口。考前由监考老师宣布考场纪律,对发现有交头接耳、携带资料等违纪现象当场做出处理。考场设置摄像头,确保考试情况全部记录存档。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