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带队赴宁晋县进行立法调研
日期: 2020-06-10 16:15:0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1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8日,赵树堂副厅长带队到邢台市宁晋县,就《河北省蓄滞洪区管理规定》《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位于宁晋泊蓄滞洪区的宁晋县耿庄桥镇孟庄桥村、小南堤溢洪口门、子牙河艾辛庄枢纽,重点了解蓄滞洪设施建设和蓄滞洪区运用及群众安全转移准备等情况,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交流。就《河北省蓄滞洪区管理规定》《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分别召开立法座谈会,听取了邢台市司法局、水务局,宁晋县政府,县编委办、财政局、司法局、城管局和河渠镇、大曹庄乡等9个乡镇,以及隆尧县、巨鹿县水务局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蓄滞洪区的工程和安全建设、经济发展支持,蓄滞洪区运用和扶持补偿,以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执法行为规范、罚没收入管理、法制审核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

赵树堂指出,《条例》和《规定》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立法项目,在立法过程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蓄滞洪区管理,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亟需立法解决的问题,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加强蓄滞洪区管理,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