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邯郸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公证质量检查
日期: 2020-06-10 16:05:2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1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建设,规范公证业务开展,提升公证工作水平,近日,邯郸市司法局组织人员对全市17家公证机构开展了质量检查。

  检查采取了分组分片、连号抽卷、统一标准、阅卷评分的方法,抽查了17家公证机构的750余份公证卷宗,检查组深入到每个公证机构的档案室抽查了34台次电脑软件使用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邯郸市公证机构公证质量整体有所提升,档案管理日趋规范,档案信息录入全部完成,办证软件使用情况较好,办证流程比较规范,各公证处深入推进便民利民,公证证源拓展亮点纷呈。检查结束后,市司法局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通过检查把脉问诊,梳理汇总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对推进信息化建设、严格办证程序、加强实体审查核实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邯郸市整体公证质量提升,公证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