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大力建设品牌调解室构筑矛盾纠纷化解屏障
日期: 2020-06-04 16:04:5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去年以来,邯郸市复兴区司法局大力度推进基层品牌调解室建设。目前,全区有品牌调解室18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已成为复兴区化解基层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一线阵地。

  一是高标准选人。根据基层推荐,先后开展了两次全区人民调解能手风采展示和金牌调解员评选活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新选拔出了20余名金牌调解员和调解能手,为品牌调解室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二是高规格打造便民品牌调解室。根据金牌调解员的不同特点,实行一人一品,专门设计,高标准打造。

  三是大力度推进。制定了《复兴区司法局推进品牌调解室建设实施方案》,将品牌调解室建设列入对各司法所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月一调度、一督导、一通报,半年、年终组织两次集中观摩,有力确保了品牌调解室建设进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