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2020年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 2020-06-01 15:37:2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0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我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全力做好我省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工作,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发出通知,部署全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工作。

  通知明确,严格选任需求,本次选任(增补)的范围包括人民陪审员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届满、人民陪审员缺额数超过基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数额十分之一、因审判工作需要等三种情形;严格选任方式,人民陪审员的选任采取随机抽取、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选任程序,各县(市、区)司法局依据《河北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选任工作,严格按照名额确定、选任公告、第一次随机抽选、资格审查、第二次随机抽选、拟任公示、正式任命、履职宣誓等8个步骤进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媒体、网络助力工作开展,采取网上报名等方式进行,并做好场所的消杀工作,确需现场办理的采取分时预约,避免人员聚集。

  各市、县(市、区)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司法厅通知精神,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有序实施。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强与同级法院、公安机关沟通交流,征求选任意见建议,商议选任工作具体事宜。目前,全省有选任需求的10个市36个县(市、区)已全部确定了选任(增补)名额,并利用张贴纸质公告、发布电子信息等方式进行了选任公告,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