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董仚生在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统筹谋划 守正创新 不断开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0-05-29 11:0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会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凯出席会议。

  董仚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董仚生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准确把握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突发公共事件的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普法工作的保障性作用。要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普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推动增强全社会制度意识和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普法工作的引领性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普法工作的先导性作用。要在立法过程中开展好普法,在执法司法中做好以案释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普法工作的基础性作用。

  董仚生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是全面检验五年工作成果的重要环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真查实看,确保取得实效,为“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省司法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文雅就2019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作汇报,并对“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总体方案进行简要说明。会议还分别听取了省检察院、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等成员单位关于2019年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述职报告。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全民普法这张蓝图绘到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马宗仁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