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司法局采取“请进来”工作方法 助力司法鉴定工作
日期: 2020-05-26 10:19: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2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鉴定体制改革意见精神,切实为办案机关提供科学公正的司法鉴定意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鹿泉区司法局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采取“请进来”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与审判工作衔接,助力司法鉴定工作。

  5月14日,该局辖区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中心两家司法鉴定机构,邀请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新乐县人民法院和赞皇县人民法院等多家基层法院相关领导走进鉴定中心实地考察座谈。经过实地考察后,法院领导对两家鉴定中心的标准化实验室和鉴定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座谈中两家鉴定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构基本情况、专业人员情况及法院委托业务情况,并与法院领导就鉴定质量和时效、专业问题咨询、疑难积压案件处理及鉴定人出庭等方面交流探讨。两家鉴定中心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法院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审判机关关注的难点、痛点等问题,提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和丰富服务模式等措施,为审判机关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从而提高诉讼效率,增强办案质量,更好地发挥司法鉴定以服务审判为中心的辅助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