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向2019年度“争做争创”活动“双十佳”学习的决定
日期: 2020-05-19 09:1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公务员队伍中部署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开展“争做争创”活动和“双十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作为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激励广大公务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勤政务实、为民服务,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践行“三个表率”,持之以恒锻造“模范政治机关、过硬纪律部队、时代法治精兵”,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厅党委决定,选树侯国等10名同志为“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选树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八监狱二监区等10个单位为“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此次选树出的“十佳集体”和“十佳个人”作为2019年度“争做争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代表,均来自基层工作一线。“十佳集体”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做出人民满意的突出业绩;“十佳个人”有的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于无声处做出突出成绩,有的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敢担当能作为,有的连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始终奔走在基层调解最前沿。他们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生动诠释了河北司法行政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崇高追求,集中体现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公务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厅党委号召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公务员向“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学习,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们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时代担当和扎实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主动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开展“争做争创”活动和“双十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是厚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激励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效载体。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常态化认真组织推动,把“争做争创”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起来,与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结合起来,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充分挖掘系统内的教育资源,抓好正面典型示范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感悟精神高度,将思想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重点盯住“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硬、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对照查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对表对标、全面争创的基础上,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切实在学习先进中找准新时代司法行政公务员的价值坐标和奋斗方向,在“争做争创”中打造过硬司法行政公务员队伍。

  各地各单位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大背景,紧密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咬住全年目标任务,紧盯“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三创四建”等重要工作,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以“争做争创”活动和“双十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凝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万众一心加油干、拼搏竞进争一流的强大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司法行政的时代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为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双十佳”名单

  一、十佳集体

  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八监狱二监区

  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疗戒治大队

  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

  省隆尧监狱十监区

  省太行监狱十二监区

  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回归指导大队

  石家庄市司法局办公室

  省张家口监狱九监区

  省涿鹿监狱三监区

  省沧南监狱一监区

  二、十佳个人

  侯   国 省石家庄监狱二十七监区监区长

  栗广梁 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大队长

  李海潮 廊坊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

  张金勇 省深州监狱一监区监区长

  王永岩(女)定州市司法局砖路司法所所长

  孙亚军 省承德监狱一监区监区长

  郭孟福 衡水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

  张   阳 省沧州监狱十二监区监区长

  王国文 张家口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大队长

  周春兴 秦皇岛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