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廊坊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热潮
日期: 2020-05-15 09:31: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廊坊市司法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出台后精心部署,强力推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热潮。

  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日,党组书记高继祥同志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要求局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要逐条逐句学习好、理解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立法初衷、执法规范,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同日,分管局长崔铁强同志组织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着重研讨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工作的分工安排和推进时间表,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

  二、印发方案周密部署。按照省司法厅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印发《廊坊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明确3个方面16项工作任务,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组织一系列集中教育学习、召开一次全市会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形成了各职能单位密切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持续掀起新法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与年初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专题学习、集中宣传。三河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座谈会,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学原文、悟原理,逐条逐句学习好、理解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原文;霸州市司法局与多部门一起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内容,共同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方向;大城县司法局针对不同的社会群体,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精准普法,不断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教育效果。截至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已实现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党委(党组)全覆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覆盖、社区矫正对象和矫正小组全覆盖。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