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市司法局开启“互联网+人民调解员培训”模式
日期: 2020-05-14 17:15:1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1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人民调解员培训机制,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调解能力,衡水市深州市司法局借力“互联网+”,依托法治教育网建立人民调解员培训云平台,拓宽人民调解员学习渠道,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推动信息技术与人民调解员培训的深度融合。

  此次培训由深州市司法局统一建立学习账号,人民调解员通过电脑网页或手机微信公众号登录等方式,灵活进行在线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类型,必修课内容包括宪法、人民调解法的理解与运用、人民调解的方式方法与技巧、物权法等专业法律知识,系统会自动记录学习时间。选修课内容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争议、交通事故、房屋买卖、民间借贷、诉讼程序、民事侵权和刑事治安等多种类型纠纷案例,基本涵盖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纠纷类型。调解员完成必修课学习后,可结合工作实际,在培训云平台“选修课”中自行选择其它课程进行学习。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深州市司法局将为人民调解员备案并统一颁发人民调解员工作证。

  开展人民调解员网络培训,是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打造新时代升级版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州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懂法律、懂政策、热爱人民调解工作、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和技巧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为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