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南区司法局部署基层“五项攻坚”行动
日期: 2020-05-14 17:15:1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5-1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司法局召开司法所长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基层“五项攻坚”工作。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和全体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分管负责同志就2019年基层五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负责同志就2020年五项重点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司法所业务用房和办公条件,改善设施配备和办公环境,确保实现司法所100%达到规范化标准;二是以热点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为出发点和着眼点,在原有行专委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力争实现十大行业、专业领域全覆盖;三是深化推进诉调、公调对接机制,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和便捷性,努力推动多元解纷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四是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拓展和提升调解服务新需求,继续选树打造品牌调解室,充分发挥特色品牌调解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多措并举,提升人民调解案件数量和质量,将人民调解案件数量纳入考核。

  最后,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调解方式,充分发挥老党员和楼门组长群众基础好、责任心强和人熟、地熟的优势,及时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二是重心下沉,深入基层,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己任,深入摸排矛盾纠纷隐患;三是强化目标考核,推动工作绩效,将人民调解案件指标纳入考核,定期通报,狠抓年度量化考核不放松。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