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日期: 2020-05-13 11:08: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5-13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5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我省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方案,听取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持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疫情监测和预警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和深化城乡环境整治,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和深化“三创四建”活动,从源头防止疫情滋生蔓延。要坚持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政同责,狠抓检查考核和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拼搏竞进、攻坚克难,确保“六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责任制度,强化省级领导包联,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论述上来,充分肯定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成绩,巩固成果,升级加力,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高度正视大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针对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管住长远。要强化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以大督查的实际成效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大督查队伍建设,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督查效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