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合法性审核专家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0-04-30 14:55: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4-3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9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合法性审核专家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聘请的21名合法性审核专家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副厅长霍建明、王金水、梁洪杰、赵树堂以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霍建明副厅长主持。

  会上,霍建明副厅长对21名专家作了简要介绍,李文泉、张茂叶、孟庆瑜、王艳宁和赵颖峰等10多位审核专家代表就做好合法性审核工作、履行专家职责先后发言,对做好合法性审核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合法性审核工作机制,规范审核程序,强化审核责任,充分发挥好专家的“智库”作用,加强联系和沟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审核把关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地落实,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好专家作用。

  会上,贾文雅厅长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律师担任省司法厅合法性审核专家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审核工作作讲话。贾文雅厅长强调,要把好政治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时代要求出发,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优化营商环境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好法治审核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履行职责,切实把好政治关。要把好法律关,严格对照宪法、法律法规进行审核,把住合法性关口,维护法制统一。要把好政策关,及时学习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政策措施,在熟悉省情上下功夫,在审核文件时注重审查政策措施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为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要把好全局关,每一项政策文件的出台都要从全省的角度和视野来审视拟出台文件的可行性和规范性,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来审核把关,提高政策文件的质量。要把好技术关,在审核工作中要发挥好各位专家的技术专长和专业特长,提高审核意见质量。要通过我们的审核把关,促进和保障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和精准,符合人民群众意愿,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贾文雅厅长强调,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要在工作中为专家审核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必要的工作条件,与专家建立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为专家履行职责服好务。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