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唐山市公证机制优化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 2020-04-29 09:00:4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4-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为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公证机制优化创新要求,唐山市司法局不断加大协调督导力度,在绩效工资总量核定、企业化财物管理和人员招录机制方面优化创新,促进了服务质效提升。

  一、强化激励机制,办证量持续增长。改制以来,通过落实绩效工资、企业化管理、主任负责制、岗位目标责任制等措施,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工作积极性得到有效调动,办证量持续增长。全市共有公证处13家,其中10家公证处落实了绩效工资,占比76.9%,12家公证处落实了企业化财物管理,占比92.3%。2018年办理公证45624件,同比增长43.51%;2019年办证53863件,同比增长18.06%。

  二、加大协调力度,公证员招录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自2018年以来,全市新增具有法律职业资格人员15名,其中,市直公证处8名,县域公证处7名,实习期满后即可申请执业,为公证队伍增添了活力,有效地保障了全市公证工作的持续发展。

  三、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效。各公证处办公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华忆、康华、古冶、迁安、滦南、润新、遵化、迁西8家公证处先后乔迁新址,滦州、德信2家公证处也正在积极筹备搬迁事宜。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公证协会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公证质量监管机制,公证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各公证处紧跟形势要求和群众需求,不断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多家公证处开通网上办证、微信办证平台,深化“最多跑一次”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华忆、润新、德信、遵化、滦州、乐亭等多家公证处及时加强线上办证力量,防控、办证两不误,以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