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促进律师事业快速发展
日期: 2020-04-27 15:50:4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4-2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在省司法厅行政许可业务总量中,97%以上是律师业务。根据省厅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律师工作管理处派员随同厅派驻工作组一起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后,面对人员新组建、工作头绪多、时间任务紧、肩负责任大的重重考验,律师处有关同志集中精力、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律师业务30个进驻事项的审批流程、审批要点、服务指南和“三级四同”事项库信息的修改完善。同时,通过与相关技术公司反复沟通协调,逐一解决了省建、自建两个平台流程打通、密钥制作、电子签章、文书生成、数据互通、系统环境等关键问题,为行政审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9年7月16日省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至2020年4月23日,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974件,全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律师处派驻同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通过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途径,坚持做到咨询服务不打烊、承诺时限不延误、办件质量不降低,自2月3日返岗工作至今,近三个月内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572件,另有在办事项63件,办件量同比增长183%,接听咨询电话600余人次,接收邮寄来件240余件,确保没有一个事项因疫情而耽误,为我省律师复工复产、开展法律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律师处蔡妍同志代表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组接受群众赠送锦旗

近年来,我省律师队伍快速增长,截至去年底,全省律师总数达1.85万人,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司法行政系统唯一一项小康指标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