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固安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健全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协调会议
日期: 2020-04-16 11:13:1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4-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近日,廊坊市固安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关于健全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协调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着固安县各行业、各专业性产业的迅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矛盾纠纷也逐渐显现,成为影响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不利因素。为维护基层稳定和谐,必须抓牢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调解组织在各行业、各专业的突出作用。通过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建立,不断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有效预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要创新拓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服务功能。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趋势,认真研究各类矛盾纠纷的规律和特点,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创新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三是创新调解组织宣传教育功能。

  会议指出,要着力为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推动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对调解组织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后勤保障力度。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