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安排部署 “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工作
日期: 2020-03-30 10:14:1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3-3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及时开展自查、查漏补缺,为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25日印发《关于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相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工作。

  《通知》指出,2016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实施 “七五” 普法规划,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理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2020年是 “七五” 普法收官之年,根据省“七五”普法规划要求,今年下半年为“总结验收阶段”,将对各地各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参照“七五”普法考核指标体系,梳理和总结本地本部门“七五”普法工作,重点针对工作部署、重要法律法规宣传、体制机制建设、重要工作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保障、信息报送交流等6个方面,找短板、查漏洞、明弱项,切实把自查作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过程,确保 “七五”普法规划规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为全面展示我省“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省法宣办将从7月份开始,通过河北省司法厅官方网站、河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河北普法”今日头条号、河北法制报等平台开办专题专栏,重点展示各地各部门在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建设、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的经验做法,“法律九进”“法治九建”等特色主题活动,法治乡村建设、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宣传阵地基地建设、部门行业依法治理、新媒体普法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