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法治三个十”|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入选“十大法治事件”展示
日期: 2020-03-27 10:48: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3-2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河北省2019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揭晓,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荐的优秀人物、重大事件和典型成果多项入选!其中,“阜城县‘三四五’创建模式推动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被评为河北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十大法治事件

  阜城县“三四五”创建模式推动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阜城县建成的法治文化长廊。

  颁奖词

  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发展成果群众共享。为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实现乡村振兴,阜城县进行大胆探索,将法治建设融入乡村治理,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事件简介

  2019年以来,阜城县全域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被列为全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法治乡村)。

  阜城县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做到软件硬件一起抓,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积极创新“三四五”创建模式,推动全县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建好乡村、网上、家庭“三块阵地”,不断浓厚法治宣传氛围。把普法作为建设法治乡村的基础,努力构建起全方位、全天候的宣传教育体系。强化“四支队伍”,为基层治理提供有力保障。深入开展道德润村、制度管村等5个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治理权力交给群众手中,治理成果由群众共享。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