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法治三个十”丨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入选“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展示
日期: 2020-03-24 12:24:00 来源:
2020-03-24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河北省2019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揭晓,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荐的优秀人物、重大事件和典型成果多项入选!其中,“河北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入选全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被评为“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

  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

  河北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入选全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

  司法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颁奖词

  唯改革才有出路,唯创新才有未来。我省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促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因此成功入选全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

  事件简介

  2017年1月,河北省被确定为全国唯一在省、市、县三级同时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改革试点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覆盖省、市、县三级行政执法部门,50余类行政执法领域,6000余个行政执法主体,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6类执法行为的改革在全省推开,行政执法透明度不断提高,执法行为不断规范,执法合法性不断强化,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收到了显著成效。2019年7月,我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入选中组部编写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