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战“疫”情,我省司法行政人在行动!(之二十)
日期: 2020-03-16 15:3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3-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在2月初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战线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树牢法治意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今天推送各地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典型做法和经验第四期。

  承德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法宣办联合市律师协会定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及时解读相关法律政策,提出法律解决方案。同时,市法宣办利用承德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老盖普法”专栏,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廊坊市司法局、法宣办会同市律协编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法律规章汇编》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实务》,供社会各方需求单位或人士使用。市法宣办还与市广播电视台联系对接制作“做好公民个人防护,依法配合疫情防控”等3条公益广告,在廊坊电视台新闻频道、公共频道播放。

  沧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普法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组织河北衡泰、铭鉴、经航、三和时代(沧州)等多家律师事务所成立了法律志愿服务团,通过网络渠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及群众提供免费的线上法律咨询。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陈静、河北铭鉴律师事务所姜涛、河北恭惠律师事务所范思聪等律师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涉及的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操作指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对的法律风险并提出对应策略”“新冠肺炎疫情对合同履行影响以及应对的措施”等培训。通过网络公益普法活动,切实解答当前驻沧企业在劳动用工和合同履行方面的法律困惑,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前做好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