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战“疫”情,我省司法行政人在行动!(之十八)
日期: 2020-03-12 15:09:0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3-1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在2月初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战线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树牢法治意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今天推送各地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典型做法和经验第二期。

  张家口市司法局、法宣办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宣传平台,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电台等开设专栏、刊登新闻,集中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指导各县区、普法责任单位积极运用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国家疫情防控信息、卫生防疫知识;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页,借助基层防控时机,广泛发动市县乡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普法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每日播放防控普法知识、疫情信息、防控处置动态,以案释法宣传涉及抗击疫情法律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防控疫情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秦皇岛市司法局、法宣办利用“秦皇岛普法”微信公众号,策划“防控疫情秦皇岛市司法局在行动”主题宣传,推送《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爱国卫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市电台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专项答题活动,认真组织收集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组织专业律师制定相关法律咨询服务预案,通过电视台相关栏目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解答,组织力量汇总整理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规定,印制了《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免费向各社区群众发放。形成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24小时、全年龄段、多渠道的立体化法治宣传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强大的法治氛围。

  邯郸市司法局、法宣办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国家疫情防控信息、卫生防疫知识,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漫画,防疫顺口溜,特别是策划创作了“防疫三字经”表情包,在线上推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依法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梳理汇总了与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印制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汇编》,并开展送法到疫情防控一线活动。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共组织了10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送发《文件汇编》,共计送发《文件汇编》1000余份,通过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依法防控、依法履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