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战“疫”情,我省司法行政人在行动!(之十七)
日期: 2020-03-12 15:08:2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3-1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在2月初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战线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树牢法治意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推送各地普法宣传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石家庄市普法办组建了疫情防控普法“融媒体中心”,形成“中央厨房”,采取“两利用三动员”方式,充分利用各媒体、各阵地开展法治教育,在市电视台生活频道《法治时间》栏目,制作播出了时长一个小时的专题节目,对市民关注的疫情防控中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动员各部门、各县(市、区)司法局、讲师团各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广泛法治宣传,特别是对61名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各成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号召和工作部署,发挥个人专长,积极运用自媒体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

  唐山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制定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广泛发动各级各单位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等权威主流媒体、融媒体集体发力,集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督促引导市直各单位和部门,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平台,大力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和卫生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保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第一时间编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汇编》等宣传材料,其中《汇编》分为“政府防控篇”“企业防控篇”“居民小区防控篇”“个人防控篇”“疫情检查站防控篇”和“慈善捐助篇”六个方面共梳理出64条法律法规,共计17167字。市法宣办把法律知识宣传重点内容分别适用于海报、宣传彩页、宣传手册、新媒体、电视、市区电子屏、网络报道等形式进行了文字编辑,并与保定市政府官网、保定唐尧网协调,采用手机APP短视频、H5、图文等形式进行宣传。宣传活动期间,唐尧网阅读量67064次,保定日报网阅读量1220次,保定晚报网阅读量9188次。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张贴和向广大市民发放的法律宣传海报5万份,法律宣传手册10万册。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