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人民调解员参加网络调解直播课堂培训
日期: 2020-02-25 10:24:0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2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提升网上调解工作能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省司法厅组织全省人民调解员,参加由省法院与省律协联合举办的疫情期间网上诉讼、网上调解直播课堂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具体,师资力量强大。沧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金旭,湖南省调解理论与人才培训中心专家、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邬欣言等领导和专家,坚持理论与实战相结合,通过《网上诉讼解读》《心理学在调解中的运用》《疫情背景下的心理调适能力和技巧》等课程,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的调解工作知识、方法和技能,特别是围绕心理学在调解中的运用、疫情背景下的心理调适能力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获得了广大人民调解员的高度认可。通过培训,更新了他们调解工作思维理念,提升了他们网上调解的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立足基层实际,形式新颖灵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和特点,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使广大人民调解员无论是在防疫一线,还是在单位值守,都可以随身听课,符合当前疫情防控不聚集、不外出的实际需要,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培训两不误、两促进。

  据了解,此次培训效果十分明显,基层反响强烈。文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苏悦柏说,“我参加了大部分课程的学习,感觉这次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课程讲的深入浅出,新颖活泼,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价值”。

  组织开展网络调解直播课堂培训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提升调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务实举措,十分及时、非常必要,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广大人民调解员必将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高超的技能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中。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