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区高家镇人民调解员奋战抗“疫”一线
日期: 2020-02-20 09:26:2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2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崇礼区高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组织机构,由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38个行政村(3个社区)共计204名人民调解员任组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面对疫情,调解员们充分发挥来自基层、深入基层、熟悉民情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助力高家营镇党委政府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全镇204名人民调解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志愿者服务工作,全方位协助村居开展标语横幅张贴悬挂、广播设置等宣传工作和村界路口体温测量、交通管控、地毯式摸排巡查、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对高家营镇出现的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调解员们一对一做好他们居家观察“三帮一宣”工作,即帮买菜、帮跑腿、帮联系医疗服务,同步开展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等。

  调解员们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扎实做好群众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在参与村居排查巡逻、交通管控、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的同时,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积极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