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0-02-19 09:4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潘冬青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升级加力、从严从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以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形势,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是坚持严防死守,以决胜的标准,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从严从细加强动态检测排查,从严从细加强狱所封闭管理和卫生防疫,从严从细落实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行政立法、合法性审查、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法治保障工作。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以决胜的定力,积极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尽快梳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工作落实。要防范风险保稳定,始终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底线。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举全系统之力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贾文雅指出,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全省司法行政会议上提出的“十件大事”“十个基础”“十项改革”为抓手,统筹兼顾,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做好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分解到单位、处室和个人,明确责任,有序推进,争取如期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依法防疫宣传和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围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指导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基层司法所和其他人民调解组织,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工作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