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到省监狱管理局督导全省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5 10:08: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3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到省监狱管理局督导全省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潘冬青在局指挥中心视频检查了部分监狱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在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对监狱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代表厅党委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职工表示慰问,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发挥政治机关、纪律部队优势,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目标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漏洞、堵塞漏洞,确保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到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监狱系统队伍庞大,监管场所和对象特殊,必须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有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处置,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人员排查、隔离、救治、卫生消杀、保障机制建设及突发事件应对、外出就医等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处理,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传染。要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加强对备勤和值班干警的管理,科学调整充实狱内值班人员,监狱要调集科室警力补充监区一线,监狱局机关要组织预备队备勤应急,细致严密做好换防交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要关心关爱干警,优化值班备勤条件,加强心理健康疏导,注重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要守好安全底线,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当前监狱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强化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肃纪律作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执行隔离轮岗、封闭管理、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劳动现场管理、消毒、通风、防火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实现“四无”目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对于表现优秀的可以火线入党,优先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对发生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