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战“疫”情,我省司法行政人在行动!(之五)
日期: 2020-02-09 17:01: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0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戒毒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完善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和队伍,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加强场所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从源头清除病毒滋生源,丰富文化建设内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向湖北省捐赠防疫物资工作,为湖北省司法厅捐赠84消毒液800箱,已全部交付。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编写了《多角度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课件,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指导戒毒人员从我做起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充分认识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人员编写《新冠肺炎防护手册—戒毒人员篇》《新冠肺炎防护手册—干警篇》《戒毒人员心理防护手册》《干警心理防护手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服务工作,为各强制隔离戒毒所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了借鉴。

  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44岁的民警刘伟,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过程中主动请战要求“让我上”,如今在接到紧急归队命令后,他第一时间请求到最艰苦的管教岗位上去,要求带领年轻民警“跟我上”。

  承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大队长何延国在父亲生病过年都在住院的情况下,仍坚守在一线,毅然决然的在场所工作了满满的14天,他说:“我是大队的负责人,我必须在关键时刻挺在前面,给干警们带个好头”;李明哲是封闭执勤中最年轻的干警,孩子刚满两周,作为预备党员的他说:“我想将来我的孩子会为我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

  就是这样一群热爱工作、无私奉献的干警,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让警徽熠熠闪光,做着最美的疫情“逆行者”。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做好拉网式彻底排查工作,查漏洞、堵死角、补短板,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不等不靠全力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为做好当前和春季学期开学后全院的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严明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做好广大师生寒假期间个人防护工作的指导,关心、关爱师生健康,为疫情防控营造和谐氛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秉持实战、管用、有力、有效原则,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学院总值班室、警卫室、办公楼、办公室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确保坚守岗位人员的安全。

  为科学有效抵御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发出致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师生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医务卫生人员,学院医务卫生办公室的郭金丽和康子涵同志,主动担起两校区5600多名学生的数据摸排统计和数据上报工作,密切关注教职工健康情况和学生假期身体状况,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上传下达有关防控工作要求,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牺牲寒假时间,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