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守土抗疫,我省社区矫正在行动
日期: 2020-02-08 20:05: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0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全省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坚持守土抗疫,增大排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教育引导,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部署、实推进、保稳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印发《致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者》倡议书,致敬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者和派驻干警的辛勤工作,肯定各地社区矫正机构及工作人员关键时刻体现的担当,倡议大家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人民警察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安全稳定,引起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者热议,极大鼓舞了一线同志士气,营造同心共抗疫情浓厚氛围。各地司法局通过发放倡议书、使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山市滦州市滦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滦河街道办事处在各个社区站岗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矫正对象志愿者们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于各个小区入口处执勤站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灾难来临,需要全社会每个个体贡献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社区矫正对象没有置身事外,主动捐款捐物、自发参与防疫执勤,尽己所能参与疫情防控,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人性光辉,展现出人间大爱,涌现出多个感人事例。2月2日上午,高碑店市新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开一辆装满消毒液的小型货车到新城镇政府,向镇政府及村委会捐赠消毒液80桶,共计800斤;石家庄市栾城区社区矫正对象郭某喜向村委会捐赠出自家的11箱消毒液用于该村的消毒防范工作;已经解除社区矫正的徐某某,把自家门店存有的3700只口罩,于2月2日上午免费发放给本村村民;秦皇岛市海港区全区409名社区矫正对象共爱心捐款53788.4元,积极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        

  当前,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顺利通过之际,全省社区矫正机构积极履行职责,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特长,组织其参加公益活动,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疫情仍在持续,各地社区矫正机构也在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他们充分发挥个体积极作用,主动遵守各项纪律,既要确保安全稳定,又要为本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