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战“疫”情,我省司法行政人在行动!(之四)
日期: 2020-02-08 09:42: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2-0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党委加强党员干警思想政治工作,成立10个“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曾获得过“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的第一监狱干警张卫东主动请缨:“让我第一批执勤吧,我经历过抗击非典战役,我有经验!”

  “我是共产党员,我第一批执勤,我年轻,免疫力强!”——青年干警陈国强自告奋勇,强烈要求首批进狱执勤。青年干警马腾飞,主动要求第一批进狱封闭执勤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在最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锤炼党性。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谁是旁观者,设立路卡,发放临时号牌;测量体温,管控人员流动;详细摸排、汇总上报健康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强化上岗纪律……几万名干警工家属和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在家封闭,按时上报身体状况,同舟共济,共同筑起安全屏障,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人民战“疫”。

  石家庄监狱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疫情防控综合组、排查组、救治组、保障组、宣传组等7个应急小组,全面筛查,精准阻断疫情,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省胸科医院交流协作,与武警、公安、消防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强化医院并巡诊、会诊工作力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疫情不能隔离爱,在接到为武汉疫区捐赠药品的命令后,石家庄监狱在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计代价、不求回报,举全狱之力,全力做好支援武汉工作。该监狱医院、财务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以岭药业取得联系,克服药品货源紧张、货运车辆不足等困难,于2月5日完成全部捐赠药品采购及运输储备工作,目前捐赠的30060盒莲花清瘟胶囊已发往武汉。石家庄监狱人全力支援武汉的实际行动正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体现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

  保定监狱党委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全员化落实主体责任为驱动,在监狱封闭管理期间成立党支部,引领全员迅速转入状态,充分激发每一名党员干警的正向动能。6名党委委员、113名第一批次封闭值班党员干警主动手写,300名封闭值班和集中隔离的干警全部递交了党员决心书或入党申请书,构建了从党委到党员干警“统一指挥、双向推动”的前线机制,依靠党的建设牢牢掌握战场主动权。疫情防控连续每天“零疑似和确诊案例”,狱内监管连续每天“零违反刚性制度问题”,实现了从严治警讲政治、从严治狱保安全,打造出了一支人人具有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动车型”队伍。

  在各监区一线,带着干、跟着干、比着干,比拼监管改造、比拼安全管理,见到的是一系列“责任清单”“对账单”等制度规范……;递交决心书、重温入党誓词、签字仪式、口号征集等活动在各监区纷纷开展,见到的是一篇篇手写请党员决心书、入党申请书……在抗击疫情一线,干警们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唤醒、党员称号叫得更加响亮!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直坚持投身在抗疫一线的48名干警,每人都收到了所党委的一封慰问信:“……你身上体现和折射的是未管人‘忠诚 奉献 团结 奋进’的未管精神!”党组织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党员干警的士气,党员干警的忠诚与无畏、信心与信念强烈震撼着刘春阳、曹晓光和侯凌霄三名年轻干警的心,2月4日,他们同时向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将三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交到政治处。“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斗争是一场大考,在大考中敢于担当的同志,如同大火淬炼出来的真金,最能考验党性。”隔离备勤干警带队副所长王进朝如是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