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召开诉前调解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1-22 14:32:5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1-2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元氏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元氏县诉前调解推进会。各乡镇司法所长、各基层法庭庭长和各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诉调对接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强化诉前调解工作意识,加强人民调解与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强化司法局与法院等部门工作联动,更好地在诉讼前将矛盾化解。张红艳对如何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及各流程步骤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有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认识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的含义和作用。加强部门对接,完善体系建设,整合县司法局、法院、妇联等部门化解民事纠纷资源,形成人民调解和诉讼合力,更加高效、灵活、便捷的解决人民群众的纠纷,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